[爆掛]關於大賣場裡麵包部做的麵包(有雷)




我自己蠻喜歡吃麵包和蛋糕的

不過因為蛋糕售價較貴,且奶油熱量較多,所以平常沒機會吃

麵包則是因為份量少,且售價比較便宜,所以比較常買

說比較常買,其實也不過一個月買個一次到兩次這樣,畢竟麵包也不是民生主食


不過因為現在甚麼東西的價錢都漲得非常兇

真的是除了薪水不漲之外,其他東西幾乎沒一樣是不漲的

麵包這種吃的東西也一樣,越來越貴

現在連超市的普通小小麵包,一小塊最少也都要20元起跳,而且分量明顯縮小了一部分XD

所以我後來都改到那種有自己的麵包部門的連鎖大賣場,去買他們自做自售的麵包

因為他們的麵包自己做、自己賣,售價會必較便宜,而那樣子我也比較省錢


有時候像我晚一點去某A賣場買東西

都會看到賣場把一些沒賣完的麵包,隨機的把幾個不一樣種類的麵包裝在一小袋

然後上面的價格都會比較便宜....

我知道這個事情不是新聞,很多人一定都知道,這是因為賣場要避免賣不出去要丟棄浪費

所以會用比較便宜的方式促銷,至少只是少賺,也不至於會賠本




那我今天會PO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前幾天我自己看到的一個比較特別的情形

前幾天的一個晚上

我到某B大賣場要買點東西,因為時間有點晚了

所以我也一如往常一樣到他們的麵包部,看看有沒有什麼促銷的麵包

然後我就看到麵包部的冷藏櫃的泡芙和水果戚風蛋糕在特價

不過看到讓人開心的價錢之後

我還是有看了一下製造日期,然後發現這兩樣我很喜歡的東西都是在前一天做的

我覺得可以接受,因為才隔一天而已,而且又有放在冷藏櫃裡面...我想是沒問題的


拿去結帳的時候,那個收銀員的先生有點太急,在拿水果蛋糕的時候

力氣沒控制好,有點按壓到水果蛋糕的底部盒子,連帶裡面的蛋糕底部也有點凹陷

我真的不會介意那個,因為只是蛋糕下面表面凹一點點而已...

那後來是因為要付錢時,我發現錢帶不夠,然後才跟店員說取消掉水果蛋糕

我還自己還很快速的主動把蛋糕拿回去放,因為就在收銀檯附近十步的距離而已

本來店員還跟我說將蛋糕放旁邊就可以了,他們工作人員會自己拿去放回原位

但我看他們那麼忙,且蛋糕這東西也不好放常溫下太久,雖然有冷氣在吹

但我還是自己把東西小跑步放回去了.....

當天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但是等隔天,我再去那家賣場想要撿便宜的時候

我一樣再去他們的麵包部門尋寶

然後我一看就赫然發現我前一天無緣的"水果蛋糕"還在那邊

為什麼我說那個水果蛋糕是我的,那是因為除了盒子凹陷的位置跟昨天的情形一樣之外

我再看裡面的蛋糕,看到了相同的位置有一個大指指的凹痕

所以我才會非常確定那就是我前一天要買的蛋糕,因為其他的蛋糕都沒有這樣的情形


我再看上面標的製造日期和標價,我有點驚訝

因為原本應該是"前天"做好的蛋糕,製造日期又變成是"昨天"

然後售價跟昨天我要買的時候一樣......

我默默把蛋糕放下了....也把原本放在盤子上要去貼標籤的麵包都放回原來的位置了...



我就把這個事情給記住了

再隔天,我趁去學校圖書館借書之前,中午吃完飯,我先繞到了B賣場

然後我一進去就直接走到他們的麵包部的那個冷藏櫃

然後直接去找看看那個水果蛋糕還在不在???

結果一看..馬上就被我認出來..果然還在


不過這一次再看,除了那個底部的那個凹陷壓痕還在之外

我看到那蛋糕上面的水果也都已經有點縮水了....很明顯不是那樣新鮮了

但即使我自己親眼看到,但還是不敢相信的事情是....

我看到塑膠盒子上面貼的標籤的製造日期

竟然還是我當天去的"昨天"做的.......XD

賣場的做法是將一張當天做的日期貼在最底部

然後再在上面附貼上一張新的價錢標籤

雖然價錢有再便宜一點點...但那已經不是重點了

我真是完全傻眼......


這件事情之後,我不知道以後想吃麵包的話該去哪裡買才好??

因為我看到這樣的情形,我自己就在想

如果我不要貪小便宜或省錢

去那種比較高檔的麵包店買麵包的話,但是這樣子 就能確保他們賣的麵包是新鮮的

而不會發生像某B賣場這樣的事情嗎????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敢確定

不過我現在倒是真的覺得,吃的東西上面,真的還是要小心,不能完全只看價錢來決定

我想在吃的方面,如果東西真的太過便宜,甚至是超乎想像的便宜

那大家在省錢的同時,真的也最好是要再三確認一下東西的品質和安全才好

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不久前才發生的故事^^


※ 作者: huanglove (SAM) 看板: Lifeismoney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65.244.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Lifeismoney/M.1407633122.A.FD6.html




張貼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