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LOL]G社的黑暗歷史




     我是從WAR3 MOMO(更早之前還有一個私服叫甚麼忘記了)了就開
始玩Dota系列遊戲的玩家,當時還沒有G社存在,一直到Dota 去死團
還有三國開始流行的時候,才開始接接觸GGC。

     當時GGC人很少,也不用什麼黃金會員,之後一路跟著三國3.0
 3.7 紅黃XD 信長6.0 8.5A S FN版信長什麼的,就一直玩下去,前
前後大約六七年以上。

     這段期間G社做了很多黑心的事情,不過當時就只有這個平台,
所以一直被G社獨大,當LOL出來的時候,一堆人說G社是全台灣唯一
的良心公司,說實在,當下我只有苦笑一番,簡單說說以前G社曾經
做過的一些事,因為年代很久,當時也不覺得這種遊戲能夠紅起來
,所以印象並不是很深刻。

1.黃金會員事件
當初GGC人數房間上限並不是225人,G社為了讓黃金會員能夠銷售,所以
把房間改為225人,並且對擠房跟藍色GC(HACK GGC)做了很多次的防堵,
最後他們知道防不勝防(當時G社很小,沒能力對付國外駭客),所以一口
氣把黃金會員的價格上調,上調的幅度不是5% 10%,在我印象中起碼有20
%以上的上調,這件事簡稱黃金會員事件。

後續發展

              G社初期對於檢舉區的中離類案件都還會警告或是處理,
自從三國開始爆紅之後,黃金會員的漲價,G社開始放縱那些中離或是違
規的人,因為GGC帳號申請真的太簡單,實在是很難防堵,簡單來說,G
社收了錢,卻不做事,但很多人還是心甘情願跟著買,因為G社在房間人
數上限上面做了很多努力,而會努力執行違規的,通常只有最上面的幾間
高手區而已。

2.地圖作者事件
我從我比較了解的信長開始說起好了,信長是WAR3內一個很多人玩的DOTA
遊戲,因為節奏快,可以享受秒殺的快感,所以一直是很多人多最愛,因
為爽度夠,從最開始作者,一直到我退役前分別是

阿峰->新治->FN

簡單來說G社團入侵信長的時間大約在阿峰末期,當初G社為了舉辦比賽,
所以要求阿峰對地圖做一系列的平衡,其中G社的要求跟阿峰當初為了設計
信長的理念不同,所以退役,當時有很多謠言,說阿峰是被G設逼退的,因
為大家當時都是玩GGC比較多,正規服務器或是私服的人少的可憐,所以有
人說是G社給阿峰錢,要求把這張圖交給G社來操做(官網盃)也有說法是阿
峰是因為時間繁忙,當初本來就只是當興趣,但G社一直想要阿峰把圖做成
他們理想的樣子,所以乾脆放棄這張圖兩種說法都不可考,但我是比較相
信前者的原因

新治(第二作者)所製作的地圖號稱遵循上代作者的理念,而做出來的卻是完
全不同的遊戲,所以討論區出現一堆砲文,不久之後FN出現,而官方竟然是
用投票方式問玩家想要選擇哪一種的信長,問題是G社的投票幾乎是沒公信力
存在的,不意外最後由FN獲勝,所以之後的信長都由FN來接手,就是俗稱的
新版,不久之後排斥目前版本與當初阿峰所製作的是不同的遊戲,而衍生出
來的另一個版本,俗稱S版。

後續發展

             FN這位作者能夠順利當上新板信長的作者,其實是很多不合理
的事情存在,首先FN與G社的關係實在太過密切,二來FN在眾多罷免與怨言中
,竟然沒有舉辦第二次作者投票?有人會說他一直修正最終迎來玩家的親賴
但當時我也是發動罷免的其中一人,當中ESM(G社新開的論壇),派駐很多管理
員在信長討論區刪除對於FN不滿的言論,或是一律不回,從當初G社創立ESM
這論壇的時候,起初管理員是網路申請,總管理員則是在G社上班,後來網路
的管理員紛紛被請下台,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生面孔,也就是現在的網軍,以至
那些說G社壞話的文章都被清理,原本檢舉區還有網路管理員在幫忙管理(因為
有免費白金會員),人力清掃之後,很多檢舉事件都不處理,還有一直推網路正
妹,或是三國信長正妹之類的新聞來吸引玩家。

所以FN理所當然當上後來的作者,我當時也開始接觸美版LOL,漸漸退役了。

       上面是我對G社了解的一些黑歷史,有更多詳細的文章在GOOGLE一下都
找的到,每次看到別人說G社是良心企業,我都只能冷笑一下,並不是幽默的
回信或是補你個幾塊錢買SKIN就叫有良心,說穿了Dota或是lol這塊市場只是
沒人跟他們搶而已,就算要搶,LOL這塊大餅也早就被G社吐滿口水了,從以前
G社永遠把賺錢擺在第一的紀錄看來,他們不是不處理,而是以他們的認知來說

                              還有人玩 = 沒問題

        台灣最強AD是誰,最強SUP TOP MID JG是誰,相信大家都有個答案,
而這些人理所當然在一個隊伍內,理所當然拿到冠軍自然是能讓人熱血沸騰,
而這件事情交給G社來做,總是會跟錢扯上關係,現在的LOL,還是跟當初在
GGC時代的G社沒兩樣,只是現在會擦嘴巴了,現在年紀大了,對電競方面的事
情沒辦法跟以前一樣關注,不過以過來人的角度來說,就算今天封鎖G社這些
文章,對他們來說也不痛不癢,為甚麼呢?現在多說人罵橘子是爛公司,但
他不是還活得好好的嗎?股價依然如此。

       當初的我當過GGC管理員,也跟GODJJ同隊過,參加過官網杯(雖然只
當候補),也曾經在信長內戰打爆當初在CG的Toyz跟Bebe,中路PK比賽有幸拿了
前三名,其中也穿插不少當時知名的戰隊(Rush. Royal. KBU. NeLi. ...等),
最後在對新板信長失望下自己開了戰隊在高手區度過晚年。

      G社方面的消息與比賽之類的都不再去關注,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個當
電競選手的料,最主要的原因是對G社失望,最後那段期間,雖然戰隊內的成
員都是以前的一些老朋友,還有一些覺得好相處就邀請的人,有時候可能自己
要Carry整場,有時候被隊友用馬買名刀氣到,不過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因為
後來當兵去了,所以那些朋友後來都沒有再聯絡,不過我想告訴大家的是...

如果你的目標不是成為職業的電競選手,對於G社或是一些爆雷的隊友生氣的話
,你要知道,這只是個遊戲,你不會玩一輩子,所以不需要那麼認真,你只需要
在玩遊戲的時候認真玩,不要雷到別人就夠了,但如果你很有夢想想成為一個電
競選手,或是你真心想要付出讓LOL變得更好的話,就不要像大部分的人一樣,
罵歸罵,卻還是玩的很勤‧最後再來罵,無限輪迴,這樣並不會比較好,有能力
人可以選擇棄暗投明,當然也可以選擇改變現狀。

P.S. 我不是工讀生

雖然上面說的我好像很厲害,打爆Toyz跟Bebe,加入知名戰隊之類的,雖然
都是真的,不過現在的我只是在銀牌區滾的小嫩嫩,當初一起入坑的大家都
上鑽石...,哭哭。


蛤...信長是什麼喔


以前做的影片,現在看來當時玩得真的很破爛...。


※  作者  grlie8027 (rocknyo)                                          看板  Lo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9.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LoL/M.1414479208.A.9F5.html


1 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1. 以前西門夜說,還是看著我們三國RP學習的路人角色呢,後來夢三國也是被我們電著玩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