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那年我在「銅區」烏爾加特JG的日子

前幾天"記得"上爸媽冏很大的節目,說了踏進電競圈一路上心酸歷程,以及父母從反對→觀察→接受→支持。父母最先會反對往往是因為兒女走的那條路是條險路,所以一開始就會阻止你,要走這條路得先過父母這道牆,你還是堅持的話那父母也拿你沒轍,好好拿出證明給父母看吧,但是要永遠記住一件事,就算失敗了,父母依然是讓你依靠的那道牆。

以下文章為鄉民小品,結尾有洋蔥 T T.....


二勝二敗,BO5最後一場,

能不能上銀牌,就全看這一戰了。


我很緊張,手心不斷的出汗,

只好不斷將手在褲子上抹乾,然後再回去抓著滑鼠顫抖,

我會這麼緊張,不只是因為這一戰的壓力,

也因為來自後方,那銳利的眼光。


我父親,少數超過50歲,還能打上白金的男人,

對於自己不成材的兒子,終於走到銅銀交界的關鍵點,

我知道,他對我是有所期待的。


『對面沒ban狼人,太好了,你P1快選。勝率60%的OP腳,拿就對了。』

聽得出來,父親很興奮,彷彿我只要首搶狼人,這場就贏定了。


「但我不想玩狼人啊,我喜歡烏爾加特JG,不行嗎?」

我在烏爾加特的頭像上點了一下,準備鎖定。


『不要鬧好嗎?烏爾加特JG是有什麼前途?為什麼不選狼人?』


「我就是喜歡玩烏爾加特啊,你管我!

  這是我自己的rank,我為什麼不能自己做決定?」

父親責備的口氣,很快就激起了我的情緒,於是我賭氣秒鎖了烏爾加特。


『你到底在幹什麼?狼人這麼OP,多少人連NG都搶不到,你現在有
 
 這個機會,可以拿來打BO5,還不好好珍惜,偏要選個視訊肥宅?』


「狼人OP又怎樣?隊友4個雷還不是輸?

我玩烏爾加特JG說不定反而carry咧~」


『你不要跟我強詞奪理,狼人JG就是比較強,

  你看看你表哥,靠狼人JG都爬到鑽石去了。』


「是是是,表哥好棒棒,那你去認表哥當

  乾兒子啊,我就是喜歡玩烏爾加特。」


『我carry過的雷包,比你尾過的小兵還多,我是為你

  好,你為什麼就是不聽?你喜歡玩烏爾加特,可以拿

  去打NG啊,為什麼偏偏要在BO5的時候拿出來?』


「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我要成為銅牌最強的烏爾加特。」 


『夢想?銅牌而已跟人家談什麼夢想?先打過BO5吧你!』


「就打過給你看啦!」


一連串的劍拔弩張後,我心浮氣躁的開始遊戲,

而烏爾加特JG,也的確是一個艱難的選擇,

我被野怪打死3次後,隊友的「...」全部變成憤怒的謾罵,

最後終於演變成一連串送頭掛網的戲碼。


於是我BO5的最後一場,18分就被推掉主堡,

連20ff的權力都沒有。


『算了啦,洗洗睡,明天再打。』

塵埃落定,父親的口氣中滿是失落,

失落到他連責備都沒有,說完這句話就轉頭往房間走。


看著父親的背影,我突然一股氣往上衝,覺得憤怒又委屈,

為什麼你要這麼的古板?思想這麼的僵化?

不願意支持我,玩自己喜歡的角色,打出自己的風采?


越想越氣,越想越不甘心,

這股氣終於漲爆我的腦袋,讓我脫口而出:

「你等著,我沒用烏爾加特打上銀牌,我絕對不回家!」


我簡單的收拾行李後,便離開家裡,

坐了很遠的車,才在北部的某間網咖找到落腳之地,

靠著三不五時的工地活,換取自己最基本的溫飽,

然後將剩下的時間和金錢,全部投注在我的爬分之旅。


但很遺憾,追夢之旅比我想的還要艱辛,

烏爾加特JG,爛到連對面掛網我都能輸,

輸到我也開始自暴自棄,完全放棄爬分的念頭,

只要隊友犯一點小錯,或對我的選角有些質疑,我就立馬掛網嘴人,

反正認真打也爬不上去,還場場都被當戰犯,

不如整場龜溫泉,還可以拿KDA說嘴。


終於,在某個夜晚,我摔到了銅牌5,

雖然知道這天遲早會來,但真來了我還是難以承受,

那天的肉骨茶麵,好鹹好鹹,因為我邊吃邊流淚。


而就在這時候,遊戲視窗的右下角,跳出了一串訊息:

「烏爾加特JG」想加你為好友。


這麼白目的ID,看就知道是來亂的,

八成是之前跟我吵過架的銅學,故意改名字來酸我的,

所以我立馬按了拒絕,然後繼續我的掛網掉分之旅。


但對方卻不死心,重複閃了我好幾次的加好友訊息,

即便我將他加進了黑名單,但沒多久後又會看到:

「best烏爾加特TW_002」想加你為好友。
「best烏爾加特TW_003」想加你為好友。
「best烏爾加特TW_004」想加你為好友。
「best烏爾加特TW_005」想加你為好友。
                 .
                 .
                 .
                 .
                 .
                 .

「best烏爾加特TW_0u0」想加你為好友。


ㄇㄉ,你是有幾個帳號啦!


在黑名單加到快爆炸之後,我終於選擇了同意,

算了,我投降,就加好友讓你嘴吧,

況且我也很好奇,我們是有多大的過節,

可以讓你願意花這麼大的工夫,就為了加好友嘴我幾句。


『我main烏爾加特的喔,看你都在玩烏爾加特耶,可以交流一下 ^w^-a』


對方友善的開場,讓我意識到自己真的病了,

爬不上去自爆自棄,在銅牌場掛網互嘴的輪迴,

讓我變成了負面情緒的集合體,竟然連對人性最基本的信任都失去了。


「好ㄚ,一起丸。」

我突然覺得自己找回了一點快樂,

也重新想起自己,當初有多喜歡烏爾加特這隻腳色,

抱歉,逼你掛網掛了這麼久,我不會再這樣了。


雙排幾場NG後,我漸漸找回了自己對烏爾加特的熱情,

但我也必須承認,我這隻腳色的理解,

和這位「best烏爾加特TW_0u0」相比,絕對是小巫見大巫啊。


不過在他的指導下,我對烏爾加特的理解也是越來越深,

從本來只會衝AD裝,到現在知道依照情況轉半坦、全坦,甚至出金人juke,

而我的分數也忠實反應了我的實力,銅5、銅4、銅3......

一步一腳印,慢慢的往我的目標邁進。


除了遊戲的指導外,「best烏爾加特TW_0u0」也給了我很多生活上的幫助,

有幾次臨時工沒著落,連網咖錢都付不出來的時候,

都多虧他願意先匯個一兩千塊借我擋,

然後我要還的時候,他永遠說:

『下次啦,我哪記得自己的存摺號碼,以後有機會再跟你說。』


另外還常常會找理由,把他宣稱「丟掉也浪費的東西」寄給我,

吃不完的維他命、穿不下的衣服、喝不完的牛奶、用不習慣的滑鼠和鍵盤、

太厚的棉被、太軟的枕頭、不小心買太多的水果......


因為各種原因,無家可歸,必須棲身在網咖的人很多,

但我應該是他們之中,過的最舒適的一個了。


終於,我成功用烏爾加特打過了BO5,爬上了銀牌,

於是我告訴「best烏爾加特TW_0u0」,

我已經完成目標,我可以有尊嚴的回家了,

他當然也很替我開心,還說會玩烏爾加特的人很少,我是他最厲害的徒弟。


我將手邊的物資,一一分送給其他以網咖為家的人,

然後又做了很遠的車,一路晃啊晃回了家。


回家後見到父親,我們都異常的平靜,

我告訴他,我用烏爾加特打上銀牌了,明天就去找工作,

父親喔了一聲,說『那你找到工作後就好好做』,

然後煮了一碗麵給我吃,就自己回房間去睡覺了。


接下來的日子,這件事彷彿從來不曾發生過,

我和父親都回到了我離開前的生活模式,

有點熟,又不會太熟,會聊天,但不熱絡。


至於「best烏爾加特TW_0u0」,說他小孩出生了,以後會很少上線,

所以我們也漸行漸遠,久久才寒暄一下,

只是每逢年過節,我一定會留訊息給他。


很多很多年後,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孩,

但真不知道是像誰,個性這麼的叛逆,

就叫他選ire打上路了,還偏偏要玩什麼三相辛吉德,

最後輸掉BO5,只能繼續在銅牌打滾。


而且更誇張的是,我說他兩句而已就大發雷霆,

還搞離家出走,說什麼『沒用三相辛吉德上銀牌我不回家。』

愛組三相選個ire不是很好嗎?選新吉德是能幹嘛?


當兒子的,真的不懂做父親的心情。


如果你的選擇,是要走這麼艱難的路,

那我的任務,就是成為你的第一道難關,

要是連我都說服不了、跨不過去,你有什麼做夢的能力?


果然,不出我所料,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看著兒子的牌位越來越低,

我不禁嘆了口氣,自己生的小孩,屁股還是要自己擦啊。


或許當你追夢時,反對最強烈的常常是你的父母,

但當你追夢失敗,人生最落魄的時候,

願意給你最多幫助的,也往往是你的父母。


在我兒子終於掉到銅5的那個晚上,我的新帳號剛好也30等了,

名字叫什麼,我想你們應該也猜到了。


「best三相辛吉德tw」
本文引用來源:批踢踢實業坊(ptt.cc)


張貼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