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超便利線上信用卡繳費教學,繳費必知電子帳單新升級!

近期因為長時間外出,時常會收到中華電信來電通知繳費過期的電話,稍微查詢一下,中華電信在 2014 年底就宣布了電子帳單的升級,配合中華電信客服 APP 就可以完成在線上繳費的方便功能。



本篇教學包含
一、信用卡線上付款
二、申請電子帳單代替傳統信紙帳單

首先:請先至 APP 商店下載「中華電信客服」,其中提供了手機資費與合約、我的帳單、我的客服等實用性功能。

#Android:中華電信客服
#IOS:中華電信客服

中華電信客服 APP 簡介
※資費與合約:查詢所屬行動電話、市內電話、寬頻、HiNet等設備門號資訊
※我的帳單:查詢所屬行動電話、市內電話、寬頻、HiNet等設備已出帳或未出帳帳單資訊
※我的客服:提供快速撥打客服專線及即時線上文字客服服務
※我的訊息:最新優惠及推播訊息通知,讓重要訊息不漏接
※e櫃檯:提供費率變更、線上繳費、障礙申告、光世代供裝速度查詢、數位門市等相關服務
※貼心服務:提供費率說明、費率推薦、網內外門號查詢、未出帳用量查詢、歡樂點查詢、F2熱線群組查詢、我的熱線門號查詢、SIM解鎖碼查詢、104查號
※國際漫遊:提供查詢語音、數據漫遊等相關費率資訊,以及數據漫遊申裝服務,是您海外旅遊的好幫手
※服務據點:自動定位或縣市區域查詢服務門市資訊、服務門市等候人數查詢
※4G專區:提供4G服務最新消息、未出帳用量查詢、加價購、通知設定

一、信用卡、帳戶繳費


前往「e櫃台」→「前往繳費」→「線上繳費」,這裡會有兩個選項「活期性帳戶」、「信用卡」可選擇,本次是使用「信用卡」線上付費。


上圖左邊資訊為繳費帳單資訊,右邊本次為信用卡繳費方式,必需填選的項目有「信用卡號」、「信用卡有效年月」、「電子發票寄送信箱」,在這裡與其他信用卡付款有點不同的是「信用卡安全碼」不用填寫核對資料。


資料填選完畢後,點選下方的「繳費」即可完成信用卡繳費,繳費成功會出現如上圖所示的成功畫面,若點選「繳費」無反應,請關掉重啟「中華電信客服」再重新填寫資料後重按「繳費」即可。

二、申請電子帳單

帳單無紙化可以讓地球少點負擔,目前已經學會線上付款,如果自己長時間不住在收信的地址,想取消紙本帳單信件怎麼辦呢?這時就可以申請電子帳單也可以讓全家、萊爾富超商電子條碼付款啟用。


前往「e櫃台」→「電子帳單申請」,填選完「電子帳單寄送信箱」勾選我以「閱讀並同意」
並點選「申請」按鈕,去電子信箱收確認信下一次帳單即會生效。


以上教學即可完成線上繳費的目的,另外若想使用超商付款,在完成電子帳單申請後可使用「線上繳費」中的「條碼繳費」,在超商出示手機 APP 條碼即可。

張貼留言

為了防止廣告留言,留言皆會看過但不一定會發佈,檔案有需要更新或是有缺失可留言告知,謝謝您。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

主題圖片來源:fpm


本網站已依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警告︰您將下載之檔案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或遊玩。

若您「滿十八歲」,將前往下載此檔案,您必需了解並同意裸體內容及清楚性活動描述不對您造成冒犯或騷擾,且您已經遵守所在地區的法律規範。

若您尚「未滿十八歲」,請點選離開。


注意:下載本站檔案即同意我們的「免責聲明